BBC急征欧巴桑主播 洗刷歧视中年女性恶名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4日专电)为洗刷歧视中年女性的恶名,英国广播公司(BBC)高层主管下令,12个月内急征年逾50岁的新闻女主播,以证明BBC对中年女性绝对没有年龄歧视

不过熟悉就业法的律师说,BBC刻意征求中年女主播,事实上可能触法,危害年轻申请者的权益。

BBC被批评歧视中年女性,起因是热门舞蹈竞赛节目“来跳舞吧”(Strictly Come Dancing)的66岁评审菲力普斯(Arlene Phillips),被BBC主管撤换,改聘30岁的上季冠军狄克森(Alesha Dixon)。

撤换资深评审使BBC因此收到观众至少5000次抱怨,狄克森的表现不如预期,也使BBC收到数百次抱怨。

  在此之前,BBC两名年逾60岁的知名女主播近两年陆续被撤换,但同龄的男主播则未受影响,使许多观众认为,BBC明显歧视中年女性,BBC高层被迫对外回应。

媒体报导,BBC总经理汤普森(Mark Thompson)指示新闻总监波登(Helen Boaden),12个月内找到年逾50岁的女主播,而且愈快愈好。

BBC发表声明指出,“BBC新闻部向来致力确保我们有最好的主播,这代表我们需要有不同年龄及背景的主播”,同时证实总经理的确要求各部门主管延揽各界人才担任主播和主持人,其中也包括中年女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