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中国首应还政于民和建立共和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在中共即将大举纪念建政60周年之际,中共已故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指出,还政于民和建立共和才是中国第一位的事。

由张伟国编辑的“新世纪”网站刊登鲍彤的署名文章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个没有共和制度的共和国”,60年来由于公民的选举权、所有权和其他权利受到有领导、有计划的侵犯,共和制度至今无法建立。

鲍彤呼吁,中国人有责任为维护自己的权利,为监督和限制共产党的权力,也就是为建立共和,而共同努力。

他同时指出,中共的领导人也有责任停止侵犯公民权利,还政于民。

鲍彤说,“方今国家尚无共和制度之际,还政于民和建立共和应该是第一位的。”

至于阅兵、庆祝、狂欢、出版几篇应景文章,他认为都不是第一位的。而驱逐小摊小贩,追捕上访人员,严查负面报导,禁止公民集体请愿,鲍彤说,这些本来就和“国庆”风马牛不相及,但愿从此不再重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