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暗示景气转强不足以撤回货币刺激措施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由于政府致力降低处在25年来高点的失业率,联准会 (Fed)暗示,美国经济重拾成长仍不足以促使联准会撤回货币刺激措施。

联准会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 (FOMC)昨天指出,美国景气“回升”,联准会的资产收购计划料有助确保“资源利用逐步重返高水准”。决策官员承诺将完成1.25兆美元房贷证券收购计划,并展延此一计划截止日期,由原订的12月延至明年3月。

华府美国企业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Institute)访问学者、前联准会货币事务官员赖恩哈特 (Vincent Reinhart)指出:“宽松政策立场料将维持一段时间。”

FOMC会后声明对经济前景抱持一年前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US-LEH)破产以来最乐观看法,但在确保景气复苏前,联准会将延后升息时程,以及缩减联准会资产负债表2.1兆美元的资产规模。

联准会决策官员一致同意维持利率在0-0.25%不变,并重申将维持低利一段时间。

联准会并改口表示将“购足”1.25兆美元房贷担保债券,先前联准会表示最高收购额将达1.25兆美元。

根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CBT)利率期货合约显示,交易商昨天已减少押注联准会明年升息预期。(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