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暗示景氣轉強不足以撤回貨幣刺激措施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由於政府致力降低處在25年來高點的失業率,聯準會 (Fed)暗示,美國經濟重拾成長仍不足以促使聯準會撤回貨幣刺激措施。

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昨天指出,美國景氣「回升」,聯準會的資產收購計劃料有助確保「資源利用逐步重返高水準」。決策官員承諾將完成1.25兆美元房貸證券收購計劃,並展延此一計劃截止日期,由原訂的12月延至明年3月。

華府美國企業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Institute)訪問學者、前聯準會貨幣事務官員賴恩哈特 (Vincent Reinhart)指出:「寬鬆政策立場料將維持一段時間。」

FOMC會後聲明對經濟前景抱持一年前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US-LEH)破產以來最樂觀看法,但在確保景氣復甦前,聯準會將延後升息時程,以及縮減聯準會資產負債表2.1兆美元的資產規模。

聯準會決策官員一致同意維持利率在0-0.25%不變,並重申將維持低利一段時間。

聯準會並改口表示將「購足」1.25兆美元房貸擔保債券,先前聯準會表示最高收購額將達1.25兆美元。

根據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BT)利率期貨合約顯示,交易商昨天已減少押注聯準會明年升息預期。(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