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蓄势待发 G20峰会维安绷紧神经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匹兹堡23日法新电)美国匹兹堡警方在20国集团(G20)峰会前夕加强维安措施,因应可能出现的抗议场面,至今已逮捕至少14名抗议人士。

大部分被捕民众隶属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他们身绑绳索,垂降到匹兹堡知名景点桥梁,挂上写着“危险!前有气候变迁破坏”(Danger. ClimateDestruction ahead.)的布条后遭逮捕。

全球最大的19个经济体与欧盟领袖,陆续抵达此地,准备进行为期两天的G20峰会,讨论本次经济危机与气候变迁。

在各国领袖抵达前,匹兹堡警方已增调数千名额外警力并加强维安措施,以防止今年4月伦敦G20峰会的抗议暴力事件再度发生。

市中心靠近峰会场地的地方,已画出3个戒护区作为抗议区,峰会会场的进出管制将会滴水不漏。(译者:中央社王思捷)9809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