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蓄勢待發 G20峰會維安繃緊神經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中央社匹茲堡23日法新電)美國匹茲堡警方在20國集團(G20)峰會前夕加強維安措施,因應可能出現的抗議場面,至今已逮捕至少14名抗議人士。

大部分被捕民眾隸屬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他們身綁繩索,垂降到匹茲堡知名景點橋樑,掛上寫著「危險!前有氣候變遷破壞」(Danger. ClimateDestruction ahead.)的布條後遭逮捕。

全球最大的19個經濟體與歐盟領袖,陸續抵達此地,準備進行為期兩天的G20峰會,討論本次經濟危機與氣候變遷。

在各國領袖抵達前,匹茲堡警方已增調數千名額外警力並加強維安措施,以防止今年4月倫敦G20峰會的抗議暴力事件再度發生。

市中心靠近峰會場地的地方,已畫出3個戒護區作為抗議區,峰會會場的進出管制將會滴水不漏。(譯者:中央社王思捷)9809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