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领导人承诺加强和深化同盟关系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星期三(9月23日)举行双边会议,承诺要在所有国际问题上加强和深化美日同盟。

美国总统欧巴马首先祝贺鸠山由纪夫进行了一场成功的竞选,给日本政坛带来极大的改变,并表示50年来美国和日本的安全和经济合作及其重要。

欧巴马:“我们承诺要加强和深化两国关系,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我们认识到密切协调合作的重要性,除了继续应对目前的经济危机,还要侧重如何使我们的经济可以真正给普通公民提供机会。我们还承诺对国际性的威胁协调合作,涵盖所有从核扩散、朝鲜情势、到如何帮助稳定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以及我们如何解决像气候变化的跨国问题。”

欧巴马还补充说,他对鸠山由纪夫的决心和印象深刻,这给了双方加强和更新美国、日本关系的机会。

日本首相鸠山则誓言要建立一个与华盛顿更平等的伙伴关系,并已制定目标,如修订和美军的协议。

鸠山由纪夫:“日美关系将继续是日本安全和对外政策的中心支柱,我表示了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想法,以及我在朝鲜问题上的想法。我们将以合作的方式着手处理这些问题。”

鸠山由纪夫还表示,在国际环境和核不扩散和裁军问题上支持欧巴马的领导作用,并会密切合作。

二人的这次会面,是鸠山的民主党在8月份的选举击败其长期执政的自民党后两国领导人的第一次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