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領導人承諾加強和深化同盟關係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星期三(9月23日)舉行雙邊會議,承諾要在所有國際問題上加強和深化美日同盟。

美國總統歐巴馬首先祝賀鳩山由紀夫進行了一場成功的競選,給日本政壇帶來極大的改變,並表示50年來美國和日本的安全和經濟合作及其重要。

歐巴馬:“我們承諾要加強和深化兩國關係,作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經濟體,我們認識到密切協調合作的重要性,除了繼續應對目前的經濟危機,還要側重如何使我們的經濟可以真正給普通公民提供機會。我們還承諾對國際性的威脅協調合作,涵蓋所有從核擴散、朝鮮情勢、到如何幫助穩定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以及我們如何解決像氣候變化的跨國問題。”

歐巴馬還補充說,他對鳩山由紀夫的決心和印象深刻,這給了雙方加強和更新美國、日本關係的機會。

日本首相鳩山則誓言要建立一個與華盛頓更平等的夥伴關係,並已制定目標,如修訂和美軍的協議。

鳩山由紀夫:“日美關係將繼續是日本安全和對外政策的中心支柱,我表示了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想法,以及我在朝鮮問題上的想法。我們將以合作的方式著手處理這些問題。”

鳩山由紀夫還表示,在國際環境和核不擴散和裁軍問題上支持歐巴馬的領導作用,並會密切合作。

二人的這次會面,是鳩山的民主黨在8月份的選舉擊敗其長期執政的自民黨後兩國領導人的第一次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