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首相许诺减少排碳25%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星期二做出承诺,日本到2020年,将比1990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百分之二十五,同时提议建立国际机制,在对抗全球变暖方面,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这位日本新任领导人在纽约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演说中所作的承诺赢得了掌声。他说“我认为,发达国家有必要带头在减少排放方面做出努力。我认为,日本应积极为自己设置一个长远的目标。就中期目标而言,日本到2020年将比1990年的碳排放水平减少百分之二十五”。

不过,这位上任仅仅6天的日本首相补充说,日本实现这个承诺的条件是,所有主要排放国,都同样确定一个可观的目标。

在讲话中,这位62岁的日本首相强调,发展中国家同样需要做出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

同时他还提出了支持发展中国家的“鸠山倡议”,他强调指出:“解决这一问题将需要大量的财政资源,以支持弱势的发展中国家和弱小的岛屿国家在适应方面的努力,同时这些资金需要战略性地不断扩大。”

他说:“根据国际谈判的进展情况,日本准备提供比过去更多的资金和技术援助。”

鸠山还提出建立一种平衡框架,既保护知识产权,又能促进低炭技术的出口。他表示,日本具备开发先进技术的能力,并有充分的资金。日本在国际社会中要起到它的作用,带头订定领先的减排指标,并通过发展创新技术来实现这些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