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首相許諾減少排碳25%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星期二做出承諾,日本到2020年,將比1990年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百分之二十五,同時提議建立國際機制,在對抗全球變暖方面,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技術和資金支持。

這位日本新任領導人在紐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演說中所作的承諾贏得了掌聲。他說“我認為,發達國家有必要帶頭在減少排放方面做出努力。我認為,日本應積極為自己設置一個長遠的目標。就中期目標而言,日本到2020年將比1990年的碳排放水平減少百分之二十五”。

不過,這位上任僅僅6天的日本首相補充說,日本實現這個承諾的條件是,所有主要排放國,都同樣確定一個可觀的目標。

在講話中,這位62歲的日本首相強調,發展中國家同樣需要做出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

同時他還提出了支持發展中國家的“鳩山倡議”,他強調指出:“解決這一問題將需要大量的財政資源,以支持弱勢的發展中國家和弱小的島嶼國家在適應方面的努力,同時這些資金需要戰略性地不斷擴大。”

他說:“根據國際談判的進展情況,日本準備提供比過去更多的資金和技術援助。”

鳩山還提出建立一種平衡框架,既保護知識產權,又能促進低炭技術的出口。他表示,日本具備開發先進技術的能力,並有充分的資金。日本在國際社會中要起到它的作用,帶頭訂定領先的減排指標,並通過發展創新技術來實現這些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