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建议取消大游行 遭死亡威胁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透露,近日收到死亡威胁的手机短信,扬言要对他进行“放血”及“押入焚化炉烧掉”,孙文广表示,对方是针对他建议取消今年“十一”的大游行而发的。

孙文广教授的手机,近日收到一封自称“香港除奸队”的人,发送的死亡威胁短信,孙教授表示,发短信的人抗议他在写的给“胡温的公开信”中,建议取消今年的“十一”大游行

孙文广:“我发这个文章之后,就有人用手机发简讯给我,威胁生命,这个事情我想,威胁的人是不是有背景?当然这个也很难说。”

据孙文广介绍,他认为应该取消游行的理由有4,第一他认为,天灾不断、民间失业率高涨,这个时候花费钜资办游行,是劳民伤财;第二,排演不但阻塞交通也影响安宁;第三,严格限制民众进出北京,给民众造成很大不便,而最重要的是,还可能造成甲型流感蔓延。

孙文广:“这个甲型流感就要利用这个集会的传播开来,那你这么多学生军人聚集在一起,还要在天安门表演,这样一个场合我想很容易造成流感的扩散。”

他认为,当局不应该在此时让百姓冒这种险;另外他还表示,中共建政的60年当中,犯过很多过错,执政当局并没有认真探讨过,相反的只是一味铺张浪费,还利用游行民众呼口号来给党增加光彩,他认为这是不必要的。

新唐人记者李庭、王馨、特约记者洛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