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国警察驱散前总统支持者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星期二,洪都拉斯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为重掌政权,暗中返回该国后,警方在他所在的巴西大使馆外面驱散了数百名支持他的示威者。

警察对示威者发射了催泪弹,驱散了塞拉亚的数千名支持者。至少两个弹壳落在了巴西使馆内。

塞拉亚仍然在巴西使馆内避难,他指控警察在策划袭击。

塞拉亚的一位支持者也说:“他们镇压我们,发射催泪弹,向我们开枪-真是腐败。我们希望他们帮助我们取缔这些策划政变的人“。

一名警方发言人说,所有的示威者已经散去,全天宵禁令依然有效。

塞拉亚表示已准备好与临时政府及其他有关方面对话,让洪都拉斯得以恢复和平与安定。

但临时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要求巴西将塞拉亚交还给临时政府。

因塞拉亚执意要修宪公投延长任期,寻求连任,军方在6月28日逮捕了塞拉亚,并把他驱逐到国外。之后.米切莱蒂接任临时总统。尽管面临经济制裁,但米切莱蒂一再拒绝让步,并一再表示如果塞拉亚返回洪都拉斯,他会被逮捕。

美洲国家组织和美国先后表示,希望双方立即展开对话,以和平的方式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