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节游行 传统魅力十足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9月20日,慕尼黑啤酒节进入第二天,盛大的传统节日服装游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示了传统文化风俗的魅力。

身着传统节日盛装的游行队伍展示了巴伐利亚的文化、音乐和风土人情,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数百万游客再一次亲身领略巴伐利亚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啤酒节传统乡土气氛所吸引,许多观赏游行的游客也特意的穿上了一套巴伐利亚传统服装。

扎普拉 (Yapula) 阿根廷:“这里的气氛、传统,还有啤酒节的背景都很美,这个游行没有被商业化。在南巴伐利亚,各处的人们都珍视、保护传统。这个传统的价值非常美好,在一些其他国家一些地区的传统价值也是一样,比如天主教、基督教都有着好的传统,人们珍惜家庭、归属感,并一起庆祝节日。”

来自巴伐利亚的八十多个民间团体,共计九千多人参加了今天的游行, 游行全程7公里,历时2个小时。游行队伍中不乏老人和孩子,巴州人执著于传统的热情令他们能始终保持微笑,自豪的走完全程。

尼克( Hnyk) 德国达姆士达特:“很好,有这么多不同种类的传统服装,这么多团体为维护并发扬传统文化而尽力,太了不起了。游行队伍中有不同的传统服装,有的是三角形帽子,有的是红色的帽子,这么多不同种类的传统服装、民间风俗,在这里都得到珍视和保护,我认为这很了不起。”

新唐人记者天然、天懿德国慕尼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