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第一副总理:期待和美国合作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讯】9月21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在华盛顿表示,俄国欢迎美国总统欧巴马放弃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并说这一决定能消除两国间的很多不信任因素,俄国期待着和美国在全球安全方面合作

自从美国总统欧巴马宣布放弃前布希政府的东欧导弹防御计划,而用一个意在防范伊朗短程导弹的防御系统来代替后,虽然受到了国内共和党人的激烈批评,但欧盟和俄国都表示欢迎。

抵达美国首府华盛顿的俄国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说,欧巴马的这一决定能消除两国间的不信任,既保护了美国的安全,也同时倾听了俄国的声音,俄国欢迎这个决定。

俄国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还表示,俄国期待着和美国在全球安全方面合作:“我们会回应,并已经准备好了迎接一个新前景,我们准备好了改变现在的状况,我们理解双方的责任。”

之前俄国一直强烈反对前布希政府,要在捷克和波兰建立防御长程导弹的防御体系,现在欧巴马提议的新导弹防御系统,第一期为部署安置了拦截导弹装置的船只,第二期是部署陆上防御系统 ,防御的目标是来自伊朗的短程及中期导弹。

欧巴马将在参加联合国大会时在纽约和俄国总统梅得韦杰夫会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