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拜会立委 允具体回应推动绿能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周永捷台北21日电)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赴立院拜会立委,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潘孟安要求速建灾区便桥;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郑丽文建议推动绿能产业及性工作除罪化,吴敦义也允诺将具体回应。

吴敦义下午率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及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赴立院礼貌性拜会立委。

潘孟安虽然人在屏东县,仍坚持在吴敦义拜访国会办公室时与他电话联络。潘孟安稍后受访时表示,他向吴敦义表达,88水灾期间,跨越高屏溪的双园大桥遭洪水冲刷断裂,他3周以来联系交通部公路总局,都无回应。

潘孟安说,若不尽快搭便桥,对当地经济及观光影响甚钜,许多通勤族上班单程都要多花50分钟,等到正式的桥建起来,当地“都成废墟了”,要求吴敦义立即明确答复。

此外,潘孟安也替灾民反映,低利贷款对农、渔、牧是看得到却吃不到,申请手续繁琐,盼简化程序。潘孟安转述,吴敦义表示,建便桥一事,交通部尚未定案,会再处理。

郑丽文说,吴敦义拜会她时,她向吴敦义建议政府应推动绿能产业及性工作除罪化,吴敦义也当场允诺,会在明天施政总质询时做出具体回应。

国民党籍立委赵丽云转述,吴敦义说,平日对立委的提案、发言都有认真去了解,他今天专程来给立委加油、打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