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将近 北京部分超市停售菜刀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看中国) 十一将近,北京气氛紧张。据9月19日的《新京报》报道,北京一些大型超市的菜刀全部下架。

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的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发现,超市内的菜刀已全部下架,就连水果刀、裁纸刀等刀具也难寻踪迹。超市一名工作人员说,临近“十一”,他们接到“上级”命令,“十一”前和“十一”期间不得出售菜刀等刀具。

沃尔玛超市知春路店,菜刀也已停售。该超市一名值班经理表示,他们接到公司上级通知,国庆期间为确保治安,菜刀被临时下架;如果购买菜刀等刀具,可到小型日杂店和市场购买。

新京报的报道强调说,“北京警方表示,没有下达任何命令要求超市停售菜刀。”但未指明下命令的是哪个机构。

北京的另一家都市报《法制晚报》在8月29日就已报道,北京地区的沃尔玛、家乐福、物美等连锁超市已将菜刀、水果刀等刀具下架,仅少数小型超市或日杂商店里仍然可以买到。

该报道引述超市负责人说法,刀具9月底会重新上架。但未说明为何禁止销售这些刀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