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赤字攀升 荷兰史无前例削减20%支出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荷兰海牙20日法新电)面对如同气球般膨胀的预算赤字,荷兰公布空前的支出削减计划,幅度高达20%,各方对此表示欢迎,但也抱持怀疑的态度。

荷兰政府表示,将成立委员会,从2011年开始,每年预算减少0.5个百分点,以节省400亿欧元左右的经费,同时强调没有不能碰触的禁忌。荷兰政府上周提出2010年预算案,内容维持经济振兴措施所需的支出。

荷兰政府预期财政赤字将在2010年达到365亿欧元(540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毛额(GDP)6.3%,超过欧洲联盟规定的上限一倍多,有必要减少支出。

荷兰财政部长波斯(Wouter Bos)用象征荷兰节俭民族性的小东西做比喻。他告诉国会:“这不像用乳酪刀在这儿切切、那儿削削。”

波斯又说:“不。此次危机提供政府彻底重新评估施政的机会:也就是每一分税金是否用得其所。”(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