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神秘失控”登陆北欧巡演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台湾的“神秘失控人声乐团”是台湾第一个以纯人声形式演出的专业乐团。今年他们应台湾侨务委员会之邀,以阿卡贝拉的表演形式,巡回北欧及非洲地区,促进文化交流,弘扬台湾的多元艺术形式。

台湾侨务委员会每年都会筹组文化访问团到世界各国巡回访演,慰问并回馈各界侨胞。今年的筹备工作适逢八•八水灾,各地侨胞却能踊跃募款协助赈灾,使本次巡演意义非凡,更加体现“伸出援手、重建希望﹔感恩回馈、大爱相随”的积极意义。

记者:“神秘失控人声乐团”作为台湾侨委会派遣的文化使团,近期将在北欧巡回演出。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将是他们巡回演出的第一站。

阿卡贝拉起源于中世纪的教会音乐。发展至今,它已是集舞台表演、人声清唱、乐器类比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表演方式。“神秘失控”以阿卡贝拉为表演主轴,并突破一般传统重唱观念与限制,把人声演唱、舞台灯光、戏剧表现、舞蹈走位及和声技巧融为一体,更改编并融合多首经典的中英文歌曲、台粤语歌曲,成为全世界最多语种同台演出的表演团体之一。

采访神秘失控人声乐团制作经理 陈午明:因为其实人声是很容易获得共鸣的东西,所以常常很多人跟我们说,他们因为听到这样和声Harmony的东西,然后会觉得很感动。那当我们听到这样子的反应的时候,也是其实也是我们最高兴业最期待获得的。

继丹麦之后,乐团还将前往挪威、芬兰以及非洲多个地区,凝聚华人心,一起为台湾加油!

新唐人记者 丹婷 天乐 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