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呼吁成立新机构 落实金融控管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强调,有必要创立一个新的联邦机构,以捍卫消费者权益,惩治压榨吸血的放贷人,并落实规范信贷公司的法规。

欧巴马在每周例行的电台和网路演说中说:“我们现在可说已遏止了经济急速下滑,但是我们也知道,止血仍然不够。”

他指出,“为保护我国经济和人民不再遭逢市场崩跌,政府需要彻底改革监管金融公司和市场的法规,以迎接21世纪的挑战。”

欧巴马表示,那需要“清楚的规则,明确地执行”,他所建议的“金融消费者保护署”(ConsumerFinancial Protection Agency)将可做到此项任务。

提起在纽约对华尔街老板们的演讲,欧巴马说,他提醒华尔街主管们“不要以回归正常就感到自满”。

他说,美国“不能容忍追求快速获利和丰厚主管红利的卤莽计划案,凌驾于我们整体金融体制的安全。”(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