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乘客中风司机 宣告不治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19日电)中风昏迷前让20名乘客安全疏散的台西客运司机苏胜裕,今天下午4时55分宣告不治。医院表示,苏胜裕一直处在危急状态,下午因为量不到血压心跳,经家属同意,拔管放弃治疗。

台西客运司机苏胜裕16日晚上驾驶客车要前往台中市,经过中山高速公路员林收费站后没多久,苏胜裕突然脑中风,不过他在昏迷之前将车子安全停在路肩,让车上20名乘客安全疏散。

苏胜裕随后被送往彰化秀传医院急救,不过由于脑干血管爆裂,苏胜裕一直处于危急状态,昏迷指数只有3,医院只能以药物维持他的心跳、血压和呼吸等,医院也发起祈福活动,希望有奇迹出现。

今天下午,负责照顾苏胜裕的医护人员量不到他的心跳、血压,院方向苏胜裕的太太说明,苏胜裕处于脑死状态,经过苏妻同意后,医院在下午4时55分拔管。

彰化秀传医院表示,拔管时,包括苏胜裕妻子、儿子等家属都随侍在侧,院方也尊重家属意愿,苏胜裕的遗体将被送到云林县虎尾殡仪馆安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