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乘客中風司機 宣告不治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9日電)中風昏迷前讓20名乘客安全疏散的台西客運司機蘇勝裕,今天下午4時55分宣告不治。醫院表示,蘇勝裕一直處在危急狀態,下午因為量不到血壓心跳,經家屬同意,拔管放棄治療。

台西客運司機蘇勝裕16日晚上駕駛客車要前往台中市,經過中山高速公路員林收費站後沒多久,蘇勝裕突然腦中風,不過他在昏迷之前將車子安全停在路肩,讓車上20名乘客安全疏散。

蘇勝裕隨後被送往彰化秀傳醫院急救,不過由於腦幹血管爆裂,蘇勝裕一直處於危急狀態,昏迷指數只有3,醫院只能以藥物維持他的心跳、血壓和呼吸等,醫院也發起祈福活動,希望有奇蹟出現。

今天下午,負責照顧蘇勝裕的醫護人員量不到他的心跳、血壓,院方向蘇勝裕的太太說明,蘇勝裕處於腦死狀態,經過蘇妻同意後,醫院在下午4時55分拔管。

彰化秀傳醫院表示,拔管時,包括蘇勝裕妻子、兒子等家屬都隨侍在側,院方也尊重家屬意願,蘇勝裕的遺體將被送到雲林縣虎尾殯儀館安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