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房产 首购族最爱内湖 换屋首选大安区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19日电)房地产景气回温,首购与换屋族撑起房市半边天;根据永庆房屋调查,在台北市方面,首购族最爱内湖区,第二、三名为大安、文山区;换屋族最爱大安区,其次是文山、内湖区。

对于首购族与换屋族在台北市首选内湖区与大安区,永庆房屋商仲事业部协理黄增福分析,内湖区具“内科”优势、大安区则有“知名度高”的优势。

黄增福表示,内湖区的内湖科学园区,是许多社会新鲜人工作的地点,“离工作地点近”是许多首购族主要考量,加上内湖区具有闹中取静的住宅环境,且距离市中心仅20分钟车程。

至于大安区,因为知名度高、生活机能佳,且治安状况良好,因此最具有吸引力,虽然大安区平均房价是台北市各行政区中最高的,但由于换屋族群大部分经济能力较佳,在薪资财富达到一定水准之后,由小屋换名宅,或是旧屋换新屋的需求自然增加。

黄增福表示,对于换屋族群来说,大安区位于台北市中心,区内豪宅、名厦林立,生活机能完善,又具有明星学区的光环,当然是心中的首选区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