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G高层将来台 交流洗钱防制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赖又嘉台北18日电)调查局为促进社会对反恐与洗钱防制的认识,邀请亚太防制洗钱组织 (APG)秘书长虎克 (Dr.Gordon Hook)于22日就相关议题演讲,并拜会相关单位,了解台湾防制洗钱成效。

“亚太防制洗钱组织”(Asia/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APG)是亚太国家共同组成的防制洗钱组织,目前拥有40个会员。中华民国为创始会员之一,历年来台湾在防制洗钱等作为,也获亚太防制洗钱组织肯定。

虎克曾在加拿大执律师业多年,后担任纽西兰国防部法律顾问,并于波斯湾战争期间担任纽西兰海军顾问。虎克于民国95年12月接任“亚太防制洗钱组织”秘书长职位,对于辅导各国如何有效遵循国际防制洗钱与打击资助恐怖分子要求标准,有非常丰富经验。

调查局表示,这次与外交部共同邀请虎克来台,虎克除于22日在外交部外交及领事人员讲习所,就“有效遵循国际防制洗钱与打击资助恐怖分子要求标准之策略与政策”为题发表演讲外,也将拜会法务部、金管会等单位,了解台湾洗钱防制立法、金融监理、国际合作等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