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豪华游轮被烧毁60周年纪念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60年前的今天,多伦多的码头上发生了一场悲剧,大火烧毁了一艘豪华游轮,有119人丧生。

这艘游轮名叫诺若尼克,是当时拿大最大,最豪华的游轮,甲板上可以容纳上百人。

据官方的统计,有119人在大火中丧生。当时26岁的安德森是多伦多的一名警官,他和同事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大火现场,他的同事忙于营救那些受伤的人,而安德森则跳入了水中:

安德森:“我跳入了水中,人们在水中挣扎,而另一些人继续跳入水中,我把他们捞起来就像捞一条鱼一样。”

大火是从一个衣帽间开始的,各层甲板都闻到了浓烟,但船上的防火系统失灵了。而船员也毫无火灾经验。于是大火就开始蔓延,直到无法挽回。

安德森在布满了油污的水面上搜寻了几个小时,救起了几十个幸存者。

“水很冷,这个就是诺若尼克的标记。”

安德森和他的同事后来被人们称为英雄,但对于安德森来说,60年前这悲惨的一幕是永远无法忘怀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