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部署“神盾舰”保护美军及盟国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星期四(9月17日)表示, 根据新的导弹防御计划,美国将首先部署配备有导弹拦截装置的“神盾舰”,帮助保护欧洲盟国及美军免受伊朗等国的威胁。

盖茨说欧洲的安全是国的最大利益,美国的承诺不会改变。他相信,这一新的导弹防御方式为美国在欧洲的军队、欧洲盟国、及美国本土提供了更好的导弹防御能力。

盖茨说,在近期部署带有雷神公司(raytheon corp.)制造的“标准-3”(SM-3)导弹拦截器的船只,将为美国视需要改变导弹防御能力提供灵活性。 

他说:我们现在有机会在欧洲北部和南部部署新的探测器和拦截器,这能在近期内提供一个导弹防御的覆盖面,以应对伊朗等国更直接的威胁。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海军陆战队上将詹姆斯∙卡特赖特阐述了这一计划的细节。

他说:3艘船将于任何特定时间内在地中海及其周边地区和北海等保护利益地区,然后我们将大量增派船只,每次对任何一个战区部署过负荷的能力,这样不断的在全球部署这种防御能力。

盖茨说,这一新防御体系的第二阶段包括部署升级的陆地SM – 3导弹,大约在2015年开始。他说,美国已开始与波兰和捷克就部署陆地SM – 3导弹进行磋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