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重节能环保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讯】两年一次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于9月15日和16日首先对媒体开放,17日由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式揭幕。受全球经济和能源危机的影响,环保和节能成了63届车展最大的主题,其中德国大众公司推出的耗油量仅一升的跑车开创耗油量最少的记录。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法兰克福的报导。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博览会,今年第63届法兰克福车展一共展出了100种全球最新款车型,比去年增加14%,主要围绕着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的主题。

采用替代能源的电动车和天然气汽车自然是亮点之一,而依旧采用汽油燃料,但运用新技术降低油耗的新型车也备受关注。

德国奔驰汽车公司的S500新型车,采用插电式油电混合驱动技术,每100公里的耗油量仅3,2升。

德国大众公司首次展出的的蓝色动感系列家庭车耗油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低,其中的波罗轿车每一百公里耗油3,3升,高尔夫每百公里耗油3,8升,比目前市场上的同类产品省油一半以上。

车展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大众公司推出的目前世界上耗油最少的L1型跑车,车身狭窄,可坐两人。这种车每100公里的耗油量不到1,5升,灌满一邮箱10公升柴油,可跑700多公里。

参与该车设计的工程师马索尼介绍说,这种跑车将柴油马达和电动马达组合运用,采用了自行设计的双汽缸驱动系统,这种技术目前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L1跑车车身厂3,8米,宽1,1米,的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160公里。大众公司估计2013年这种车将大量走向市场,开启一个节能技术的新时代。

新唐人记者伊仁德国法兰克福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