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方称破获绑架中国公民的犯罪团伙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俄罗斯赤塔州后贝加尔侦查局对外联络处官员9月15日对媒体透露,在2009年6月份发生的4名中国公民绑架勒索赎金的案件已被侦破,涉案犯罪团伙中的5名俄罗斯公民和1名中国公民已经被逮捕,但仍有一名嫌犯在逃,被警方通缉。

据透露,该绑架勒索案件发生在6月4日,包括3名男性和1名女性在内的4名中国公民,刚刚进入俄罗斯境内之后,在赤塔州首府赤塔市郊外被犯罪团伙绑架,并被锁在一栋郊外房屋的地下室里。歹徒在殴打4名中国人后,要求他们向各自国内亲属索取共10万美元赎金,每人2.5万美元。

歹徒在将4名中国人绑架的几天内与其国内亲属取得了联系,在经过多次交涉后,歹徒同意降低赎金数额,最后人质家属向他们支付了30万卢布,大约折合1万美元。这些赎金在中国收集并转交给其中一名匪徒,他把这些赎金带到了俄罗斯。

4名中国人质亲属在交付了赎金之后向中国满洲里警方报了案,满洲里警方立即向俄后贝加尔警方通报案情。俄警方根据线索找到并解救了4名中国人质,并逮捕了部分涉案嫌犯。到目前为止,俄警方已经破获了该犯罪团伙,除了一名成员仍在逃之外,已有6名成员被捕,其中包括负责欺骗并取得刚刚那些进入俄罗斯边境的中国人信任的一名中国公民。

赤塔市内务部负责人谢尔盖•列夫丘果夫对此表示说:“赤塔市内务部将进一步加强打击犯罪团伙的工作,并将为此采取包括在重要区域设置监视录像设备在内的多种措施。”

近期以来,在赤塔市发生了多起中国人遭到绑架杀害的案件,7月27日,一名在赤塔州著名的中国画家和企业家在自己别墅的内口被枪杀,目前该案仍未被侦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