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方稱破獲綁架中國公民的犯罪團伙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訊】(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俄羅斯赤塔州後貝加爾偵查局對外聯絡處官員9月15日對媒體透露,在2009年6月份發生的4名中國公民綁架勒索贖金的案件已被偵破,涉案犯罪團伙中的5名俄羅斯公民和1名中國公民已經被逮捕,但仍有一名嫌犯在逃,被警方通緝。

據透露,該綁架勒索案件發生在6月4日,包括3名男性和1名女性在內的4名中國公民,剛剛進入俄羅斯境內之後,在赤塔州首府赤塔市郊外被犯罪團伙綁架,並被鎖在一棟郊外房屋的地下室裡。歹徒在毆打4名中國人後,要求他們向各自國內親屬索取共10萬美元贖金,每人2.5萬美元。

歹徒在將4名中國人綁架的幾天內與其國內親屬取得了聯繫,在經過多次交涉後,歹徒同意降低贖金數額,最後人質家屬向他們支付了30萬盧布,大約折合1萬美元。這些贖金在中國收集並轉交給其中一名匪徒,他把這些贖金帶到了俄羅斯。

4名中國人質親屬在交付了贖金之後向中國滿洲里警方報了案,滿洲里警方立即向俄後貝加爾警方通報案情。俄警方根據線索找到並解救了4名中國人質,並逮捕了部分涉案嫌犯。到目前為止,俄警方已經破獲了該犯罪團伙,除了一名成員仍在逃之外,已有6名成員被捕,其中包括負責欺騙並取得剛剛那些進入俄羅斯邊境的中國人信任的一名中國公民。

赤塔市內務部負責人謝爾蓋•列夫丘果夫對此表示說:“赤塔市內務部將進一步加強打擊犯罪團伙的工作,並將為此採取包括在重要區域設置監視錄像設備在內的多種措施。”

近期以來,在赤塔市發生了多起中國人遭到綁架殺害的案件,7月27日,一名在赤塔州著名的中國畫家和企業家在自己別墅的內口被槍殺,目前該案仍未被偵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