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波特罗击败费德勒夺冠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讯】美国网球公开赛星期一晚间结束了男单冠军争夺战,志在创造六连冠记录的瑞士球王费德勒遭遇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的顽强阻击,最终以2-3惨遭逆转,而第一次打败费德勒的德尔-波特罗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了大满贯赛冠军奖杯。

两人此前有过六次交锋,都以费德勒获胜告终。比赛一开始,首次闯进决赛的德尔-波特罗显得有些紧张,而费德勒则是志在必夺,以6-3先声夺人拿下第一盘。比赛进入第二盘,德尔-波特罗开始找回状态,一系列冒险的打法帮助他如愿破掉瑞士球王的发球局,以7-5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继续加强攻势,努力希望可以压制费德勒,而经验丰富的费德勒并没有因为德尔-波特罗的强攻而阵脚大乱,连下三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

重新夺回主动的费德勒在第四盘开局气势勇猛,一路领先,打到第10局时一度距离获胜只有两分之遥,然而自信心上升的阿根廷小将并不示弱,7-6扳回一盘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开始,德尔-波特罗信心爆棚,越战越勇,没有给瑞士球王留下任何可乘之机,最终以6-2锁定本届美网的男单冠军,终结了费德勒在纽约法拉盛长达六个赛季的统治地位。这也是阿根廷人职业生涯第一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德尔-波特罗(JUAN MARTIN DEL POTRO)在领奖时说,“我曾经有两个梦想:一个是赢得美国网球公开赛,另一个是成为像费德勒那样的选手。现在我实现了第一个梦想,不过要实现第二个我还有一段路要走。因此我要向你(费德勒)表示祝贺,你坚持打到了最后一刻。”

在法拉盛夺冠后,德尔-波特罗成为继2004年夺得法网冠军的高迪奥之后,第三位在大满贯赛中封王的阿根廷选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