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举办34届年会

【新唐人2009年9月13日讯】9月12日,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在法拉盛喜来登大酒店举办第34届年会。美国总统奥

巴马和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都发来贺信。社区各界嘉宾近200人参加了年会

今年年会的主题是 “经济复苏与科技创新”﹐年会内容包括午宴﹑主题演讲﹑颁奖及分组讨论。大会为行政院金管会主任委员陈冲颁发专业成就奖,为郭思平教授颁发服务奖。

本次年会特邀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杨雅惠发表题为“全球金融海啸下台湾的经济对策”。她从金融海啸所造成的全球经济萧条及全球失业潮为起点﹐向现场听众说明台湾在金融海啸时期的因应措施和新经济金融局面下台湾的竞争优势﹐并分析未来国际金融新情势。

“台湾有一些优势﹐例如我们在科技业﹐在制造业有我们的优势﹐那我们一般的中小企业反应非常的快﹐大家的学习能力非常的强。而我们适应各种变局的能力也非常的强﹐在金融海啸之后所要努力的﹐不仅在经济金融方面努力﹐在人文价值方面也要做一个全面性的重新检讨。”

当日下午六个分组讨论议题包括财经金融﹑都市计划与环保﹑电脑资讯﹑科技运用﹑高等教育和健康人生。为社区提供了丰富的咨询服务。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