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明伟指中共恐惧不安致频发密令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讯】中共中宣部近期接连二天内发出三个密令,限制大陆媒体包括网路媒体对某些题材的报导。目前暂居印尼的原人民日报记者邱明伟对本台表示,中宣部密令频繁是因为中共政权面对建政60周年等敏感时刻,内部充满恐惧不安。

中宣部发出的命令,包括对达赖喇嘛访问台湾和缅甸果敢地区军事冲突的报导一律以新华社稿件为主,还有严令禁止报导湖北被拘留的刘逸民。原人民日报记者邱明伟表示,由于今年是政治敏感年,中共内部充满恐惧和不安,以他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工作的经验,类似这样的命令比往年多很多。

中国传媒人邱明伟:基本上上面要是有什么消息,上面只要是交代一下,我们就会明白。但是今年它不断的下发文件,包括中宣部他经常亲自派领导开车到我们报社去,经常去。他们控制的情况确实是在加强,而且这个力度是非常大的。

邱明伟指出人民日报是中共的重点喉舌,通过发声对13亿人民进行洗脑,对外则替中共涂脂抹粉,进行包装。

中国传媒人邱明伟:包括对其他的这些境外媒体进行控制,包括现在境外媒体要是做国内的采访,“国庆”期间,他们是有很多很多内部的文件下发的,要怎么对待,包括哪些问题要绝对的拒绝。

他表示大陆其他媒体都不敢违背命令,因为这样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中国传媒人邱明伟:它会在新闻月评上点名批评。然后会给他出黄牌警告。然后严重的话,可能记者会被撤职,然后总编可能会被要求写检查。

邱明伟呼吁在中共体制内的新闻工作者退出中共所有组织,共同推进中国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