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国逢九大变,暗涌已经出现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今年2009年,中国逢九大变之说早已流传,是否真能大变,值得我们仔细观察,看能不能发现于青萍之末。

今年是中共建国60周年,逢九之大变是:一,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始了马列主义一言堂与共产党一党专政;二,1959年大饥荒开始,饿死三、四千万人;三,1969年召开中共第九次代表大会,号称团结、胜利的大会,其实是分裂与失败的大会,是毛泽东从顶峰走向败亡的开始;第四,1979年中共开始改革开放,进入共产党所谓“中兴”的时期;第五,1989年六四屠杀,改革结束,形成经济发展政治倒退的畸形社会;第六,1999 年镇压法轮功,目前法轮功成为海外中国流亡人士最大反对力量。

从以上的大变化来看,六件大事有四件对中共不利。因此今年会如何,自然引起人们的关注。

今年上半年,虽然出现邓玉娇刺死官员与石首抢尸事件被当局分别用拉拢与秋后算账而分别摆平,因而认为是个别事件,局势似乎“平安”度过。但是上半年底的韶关事件,开始敲起警钟,接着爆发了7.5新疆流血事件;到了9月,又一个“9”,更多不利的事件发生,挑战10.1的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看来,逢九大变的暗流已经出现了,是否会成为土石流呢?

这些暗流主要有以下几支:
第一支:当然是新疆问题。 7.5被镇压以后,中共又以为可以喘一口气了,所以胡锦涛在8月22日前去视察,当然还要发表英明指示。哪里想到胡锦涛前脚刚走,后脚就被维吾尔人扎了一针。那个所谓“扎针党”,哪里可能成为党?大不了是不满中共的一些维吾尔人,也许开始只是几个人发泄不满,但是一经小道流传和媒体公开报导,连真相还没有搞清楚就引发轩然大波,乃至“带动”几万汉人出来示威游行,虽然示威游行还是反映了汉维矛盾,但是带出了汉族普通老百姓对汉族特权集团的矛盾冲突,喊出反腐败与要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下台的口号,于是武警就对血浓于水的汉族自己人开火而出现死伤事件。汉人兄弟这样不给胡锦涛面子,显然表明连胡锦涛在全国已经缺乏公信力,威权不再。汉人从反维人到反共产党,让人想起第一次世界大战末期,俄国的列宁提出“变帝国主义战争为国内战争”的著名口号,引发 1917年的2月革命与10月革命。如果新疆出现“变汉维人民内部矛盾为对共产党的敌我冲突”,是不是可能爆发推翻共产党的革命呢?

第二支:从新疆问题自然连到西藏问题。去年北京奥运之后,中共就撕下假面具与西藏气势汹汹、政府也翻脸停止谈判。按照达赖喇嘛在台湾的说法,他反而得到更多的自由,可以到台湾来弘法。当然也是因为正好台湾出现八八水灾造成大灾难,才需要达赖喇嘛来祈福消灾。本来,胡锦涛可以拿成功统战台湾作为他的功绩,堵住悠悠之口;如今马英九总统迫于形势,同意达赖喇嘛来台湾,使中共十分没有面子。如果大发脾气,多年来的统战与收买就宣告破功;如果不进行惩罚,其他国家有样学样又怎么办?所以骂归骂,却不敢有真正的惩罚行为。所以其他国家不妨拿这件事作为榜样,大胆请达赖喇嘛到你们国家去,大家都这样做,看共产党能奈何?这就自然助长中共咬牙切齿的“西藏分裂主义”,也可能使台湾这个快要煮熟的鸭子飞走。台湾这个八八水灾,与毛泽东九九翘辫子日子一样不祥。

第三支:中国与香港关系也紧张。今年8月香港记者到四川采访地震灾区维权人士被起诉的事件,香港记者被公安诬蔑“藏毒”盘查,使他们无法进行正常的采访,已经引发香港市民的怒火。哪里想到九月初又火上加油,殴打在乌鲁木齐采访新流血事件的香港记者,事后不但不认错,新疆新闻办不通知相关媒体出席而在记者会上诬蔑香港记者在游行场合“煽动闹事”。香港记者当场大骂“说谎,无耻”,场面空前火爆。由于香港民众的愤慨,
亲共人士不敢为北京辩护。香港相关组织已经准备在10.1中共国庆组织抗议游行。当然这次游行不仅是这些事件,还包括特区政府因为北京的压力而不敢推出政改计划,以及近来北京用“干部治港”取代“港人治港”的言行越来越多,引起香港人强烈的不安。这点自然也是因为中共对台湾的统战取得重大成果而认为不再需要用香港的“一个两制”来给台湾作示范了。

除了这些可能造成国家分裂的事件,中共党内也不团结。胡锦涛正在受到江泽民派系与左的毛泽东派系的夹攻,使他“左右不是人”。而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公子薄熙来在重庆“扫黑”,虽然是大黑吃小黑,但是被形容为中共反腐败的壮举,矛头直指重庆市前两任市委书记汪洋与贺国强,汪洋是胡锦涛的人,贺国强派系并不明显。这里又嗅出太子党与共青团的战火味。

在内外政治斗争升高的时候,将无法集中力量发展经济与解决民生问题,官员们也将忙于掠取最后一桶金,因此各种人祸会逐渐增多,例如工矿安全、交通安全、各种污染事故等等,民众各种抗争行动也会增加。紧接着,是柏林围墙倒塌20周年,它将考验中共的金盾工程与绿坝工程,还有最近启动的“护城河工程 ”,是否也会崩溃?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