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单身汉猎人” 专职追捕未婚男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中央社奈及利亚卡诺10日法新电)离斋戒月结束还有几天,在奈及利亚北部以伊斯兰教为主的城市卡诺(Kano ),未婚男性仍要躲避“单身汉猎人”的追捕与嘲笑。

40岁的沙尼(Auwalu Sani),化名纳拉柯(Nalako),在夜里带着他的套索漫步于这个商业城市,试着“逮捕”不幸的单身汉们。接着,他会带他们游行于城市之中,唱歌击鼓,鼓励他们赶快娶妻。

纳拉柯去年逮到了14个单身汉,一晚一个。

在无袖手织衬衫外,穿挂着护身符点缀的动物毛皮,头戴相配的帽子,纳拉柯带着酒椰制的套索,继续潜行搜索单身汉们,身后伴随着一队鼓手及看热闹的人们。

这星期,当他和乐队一同在这城市的古老社区加卡拉(Jakara)的一条小巷中猎捕时,肤色黝黑、声音柔和的纳拉柯向法新社(AFP)记者说:“当我的套索盯上猎物时,他们就无处可逃了。”

“这套索有神奇的影响力,任何我套过的单身汉都会在下次斋戒月前结婚”,纳拉柯说。

但是27岁的加卡拉居民哈瓦(Hassan Hawa),想要躲避套索的追捕,就像它是条致命的毒蛇一般。

“我正努力要在下次斋戒月前结婚。谁也不知道下次逮到的会不会是我,我可受不了大家的嘲笑”,手工艺品贸易商哈瓦说。(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