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單身漢獵人」 專職追捕未婚男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中央社奈及利亞卡諾10日法新電)離齋戒月結束還有幾天,在奈及利亞北部以伊斯蘭教為主的城市卡諾(Kano ),未婚男性仍要躲避「單身漢獵人」的追捕與嘲笑。

40歲的沙尼(Auwalu Sani),化名納拉柯(Nalako),在夜裡帶著他的套索漫步於這個商業城市,試著「逮捕」不幸的單身漢們。接著,他會帶他們遊行於城市之中,唱歌擊鼓,鼓勵他們趕快娶妻。

納拉柯去年逮到了14個單身漢,一晚一個。

在無袖手織襯衫外,穿掛著護身符點綴的動物毛皮,頭戴相配的帽子,納拉柯帶著酒椰製的套索,繼續潛行搜索單身漢們,身後伴隨著一隊鼓手及看熱鬧的人們。

這星期,當他和樂隊一同在這城市的古老社區加卡拉(Jakara)的一條小巷中獵捕時,膚色黝黑、聲音柔和的納拉柯向法新社(AFP)記者說:「當我的套索盯上獵物時,他們就無處可逃了。」

「這套索有神奇的影響力,任何我套過的單身漢都會在下次齋戒月前結婚」,納拉柯說。

但是27歲的加卡拉居民哈瓦(Hassan Hawa),想要躲避套索的追捕,就像它是條致命的毒蛇一般。

「我正努力要在下次齋戒月前結婚。誰也不知道下次逮到的會不會是我,我可受不了大家的嘲笑」,手工藝品貿易商哈瓦說。(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