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大选 各党派关注中国人权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四年一度的挪威大选将在九月十四日举行,各党派纷纷在奥斯陆最繁华的大街摆摊设亭,派发资料,宣传自己的执政主张,以期能够争取更多的选民支持。各党派国会议员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也有就当前中国的社会问题发表了他们的看法,请看本台记者从挪威首都奥斯陆发回的报导。

大选在即,挪威各党派加紧了宣传的攻势,它们纷纷在市中心主要街道上摆设摊位,宣传自己的执政主张,以求获得更多选民的支持。

国会议员、自由党第一副主席特琳娜.瑞琪.卡琳达(Trine Skei Grande)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谈到了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我认为中国民众争取人权任重而道远,尤其是选举权和反对执政者的权力。我们的政党一直很注重支持法轮功,也很关注藏民和台湾的民众,中国的经济在增长但人权却没有改善。

国会议员、左翼党第二负责人哈奇.洪斯(Heikki Holmås)说:中国不是民主国家,但我认为应该成为民主国家,我觉得这很重要。言论自由是一种人权,结社自由也是一种人权。我会见过来挪威访问的中国政府的官员及人大代表,每次我都向他们提出人权问题,因为我觉得这很重要。

特琳娜.瑞琪.卡琳达说:我们在议会中讨论过很多次,并且努力在不同场合提起这个问题,这些努力都是为了帮助那些人权被中共政权践踏的团体。

挪威政府大选每4年举行一次,上届取得国会议席的七大政党本次将对169个国会议席展开竞争。民意调查显示:执政党工党正面临继续执政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周天 亚军奥斯陆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