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边境发现并拆除巨型炸弹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英国警方表示,英国驻北爱尔兰部队星期二(9月8号)在邻近爱尔兰的北爱边境地带发现并解除了一个约272公斤的自制路边炸弹。事件显示在爱尔兰边界,恐怖威胁仍在持续。

英国北爱尔兰警方表示,这个路边炸弹埋设在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境北爱一侧的福克希尔村。炸弹导火线沿着路边从爱尔兰一侧横跨边境连结到北爱的引爆点。

警方指称设置炸弹的是爱尔兰共和军,谴责此行为相当“鲁莽”,他们不在乎可能会杀死哪些人。

北爱尔兰警方总督察山姆 康德(SAM CORDNER)说:“这是一个很结实的装置,如果爆炸的话可能摧毁附近的房舍并且造成致命伤害。警方已经疏散六个家庭了。”

炸弹被发现后,英军拆弹专家已经将其拆除。

北爱尔兰第一大臣彼得罗宾森(Peter Robinson)表示:“这很清楚显示恐怖主义的威胁仍在持续。这显示依然有邪恶的人们准备夺走北爱尔兰人民的生命。”

爱尔兰共和军总部设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其成员分布于爱尔兰和英国的北爱尔兰地区。这一组织曾多次在北爱尔兰制造爆炸事件和袭击英国军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