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赛 谢淑薇混双抢进四强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7日专电)台湾女网好手谢淑薇与辛巴威男网选手乌耶特搭配男女混双,今天在美网公开赛混双直落两盘,击败中国女网名将晏紫与波兰的组合,抢进四强,若再赢一场,即可争冠。

列为大会混双第五种子的谢淑薇与辛巴威的乌耶特(Kevin Ullyett),凭借良好默契,美网打来虽遇到小风浪,但一路过关斩将,这也是谢淑薇生涯首度打进大满贯混双4强。

谢、乌两人今天的对手是中国晏紫与波兰费斯坦柏格(Mariusz Fyrstenberg),双方实力相当,但拥有两座大满贯混双冠军的乌耶特,经验老到,虽然年届37岁,但比谢淑薇还有精力,满场飞,是两人能够打进四强的重要关键。

晏紫与费斯坦柏格的发球虽比谢、乌两人强劲,但稳定性不足,出现五记双发失误,终场谢、乌组合以7比6、7比6,直落两盘,赢得胜利。谢淑薇说,对手实力不差,默契也不错。

至于男网好手卢彦勋与以色列好手瑟拉(DudiSela)配对男双,今天出战大会第三种子、印度与巴哈马男双组合,双发失误高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也远不及对方好,两盘皆以4比6、4比6,败下阵来。亚网一哥卢彦勋今年美网赛事也到此告终。

谢淑薇的弟弟谢政鹏在男子青少年单打失利,但在青少年双打与匈牙利的法索维克斯(Marton Fucsovics)搭配,以6比4、6比3,直落二扳倒第三种子的菲律宾与瑞典组合,闯进第二轮。

  台湾另一名青少年好手黄亮祺今天力拼美国选手,表现不差,两盘皆是6比7、6比7,输得很可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