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賽 謝淑薇混雙搶進四強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7日專電)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與辛巴威男網選手烏耶特搭配男女混雙,今天在美網公開賽混雙直落兩盤,擊敗中國女網名將晏紫與波蘭的組合,搶進四強,若再贏一場,即可爭冠。

列為大會混雙第五種子的謝淑薇與辛巴威的烏耶特(Kevin Ullyett),憑藉良好默契,美網打來雖遇到小風浪,但一路過關斬將,這也是謝淑薇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混雙4強。

謝、烏兩人今天的對手是中國晏紫與波蘭費斯坦柏格(Mariusz Fyrstenberg),雙方實力相當,但擁有兩座大滿貫混雙冠軍的烏耶特,經驗老到,雖然年屆37歲,但比謝淑薇還有精力,滿場飛,是兩人能夠打進四強的重要關鍵。

晏紫與費斯坦柏格的發球雖比謝、烏兩人強勁,但穩定性不足,出現五記雙發失誤,終場謝、烏組合以7比6、7比6,直落兩盤,贏得勝利。謝淑薇說,對手實力不差,默契也不錯。

至於男網好手盧彥勳與以色列好手瑟拉(DudiSela)配對男雙,今天出戰大會第三種子、印度與巴哈馬男雙組合,雙發失誤高於對手,一發得分率也遠不及對方好,兩盤皆以4比6、4比6,敗下陣來。亞網一哥盧彥勳今年美網賽事也到此告終。

謝淑薇的弟弟謝政鵬在男子青少年單打失利,但在青少年雙打與匈牙利的法索維克斯(Marton Fucsovics)搭配,以6比4、6比3,直落二扳倒第三種子的菲律賓與瑞典組合,闖進第二輪。

  台灣另一名青少年好手黃亮祺今天力拼美國選手,表現不差,兩盤皆是6比7、6比7,輸得很可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