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组阁 国民党团盼速宣布人事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台北8日电)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将接任行政院长,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新内阁没有蜜月期,只有总决赛,面临家园重建、金融海啸、两岸议题、以及新流感疫情等挑战,应尽速宣布人事

国民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党团书记长吕学樟表示,党团肯定行政院长刘兆玄负起政治责任;而吴敦义从政经历完整,朱立伦具备财经专长,又有崭新观点,最重要的是两人对于民意都有同理心,因此党团对新内阁有信心,也会加强监督鞭策之责。

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则提醒新内阁即将面临的四大挑战,包括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工作、金融海啸持续延烧、达赖喇嘛来台所造成的两岸冲击、H1N1新流感疫情加剧等。

她说,党团没有恭喜,只有挑战,呼吁吴敦义筹组新内阁人事一刻不得懈怠,应尽速宣布,减少行政真空时间。

国民党籍立委吴育昇认为,刘兆玄总辞下台证明国民党勇于负责,刘内阁是危机中下台,新内阁则是转机中上台,他期许新内阁“没有蜜月期,只有总决赛”,应赶快上路,让台湾在经济风暴中屹立不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