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劳工节 工会吁提高工资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加拿大失业大军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万人,今年的劳工节难免有些愁云惨淡,卑诗省劳工联盟在劳工节当天举行野餐会,让我们看看工会能给工人带来什么好处。

卑诗省劳工联盟在温哥华鳟鱼湖公园举办野餐会,和劳工家庭共庆劳工节

值此经济萧条时期,失业率居高不下,劳工更关心就业机会及基本收入保障。新民主党领袖詹嘉露呼吁卑诗省府提高最低工资水平,改善劳工收入。

卑诗省新民主党党魁詹嘉路(Carol James):“我们将继续与省府抗争,把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0元,我们将会更努力地在卑诗省工作。”

针对省长金宝尔反对提高最低工资,认为这样会影响卑诗省的经济复苏,卑诗劳工联盟主席吉姆∙辛克莱尔(Jim Sinclair)则表示:“增加工资会刺激经济,当人们有了钱会买更多的东西这又会使小生意获益,口袋有了钱我会买一辆新车,有了钱我会带我的家人去餐馆吃饭。”

民众对此呼吁多持支持态度。

卑诗省市民陆小姐(Clarabel Luk):“提高最低工资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很多人努力地在工作他们的努力应该有所回报,否则这样低的收入很难维持生活的。”

卑诗省市民海瑟.宝德 (Heather Bould):“我们居住在加拿大,生活消费最昂贵工资最低的省份。”

现时卑诗省最低工资为每小时8元,列全加13省区最低,全加平均最低工资8.81元。

新唐人记者 苏皓 董思远 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