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忠武路国际电影节主办人访谈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忠武国际电影节是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一个国际电影节,在韩国的电影圣地—首尔忠武路举行。该电影节能有今天这样的发展,这其中离不开一个核心人物。今天我们就来见见这位电影节的功臣。

首尔忠武路国际电影节始于2007年,已举行了3届的该电影节在短短的时间里已成为韩国电影产业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备受瞩目。甚至连韩国总统都为此发来了庆贺录像。

在电影节成型之前,有一个人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他是首尔市的一位区长。他从当选区长之前就开始为电影节做准备,在他出任区长后的第一年,电影节就与人们见面了。

郑东一, 组织委员长:
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首尔市中区区长郑东一,兼任忠武路国际电影节委员长之职。今天很高兴能和大家见面,祝大家幸福愉快。

第一届电影节就有来自32个国家的144部作品参赛,忠武路国际电影节的发展非常之快。本届电影节的影片与第一届相比,无论在质的方面还是在量的方面都有很大突破。

郑东一, 组织委员长:
今年举行了第3届忠武国际电影节。第一,二届的电影节的许多不足得以改善,电影节正在向世界性知名电影节的方向发展。今年的电影节有来自40国家的214部作品参赛。高水准作品比去年有大幅增加。有更多的导演和演员参与。在表示感谢的同时,我也对实现把该电影节办成世界性电影节的目标充满了信心。

首尔忠武国际电影节的名字源于首尔市的中心地段“忠武路”。电影节也正在这一地区举行。

郑东一, 组织委员长:
忠武路位于首尔4大门之内,是首尔市的最中心地段。它就在明洞旁边,人所皆知。这里的电影产业始于1926年。众多世界级的影星,老资格的电影制片人和演员都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因为当时尽管条件很差,他们仍然在这里呕心沥血制作出了高水准的影片。韩国电影的兴起,就从这里开始。

韩国最初的电影就诞生于忠武路。这里是韩国电影的产房,正是由于这种特殊的缘故,所以我们希望忠武路能有更大的发展,从而让更多的优秀电影走向世界,为韩流推波助澜,同时推动韩国经济的发展。为了实现这两个目标,我们将竭尽全力。

忠武路国际电影节每年向观众展示不同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昨天,今天与明天”,从过去的知名作品到近期大受欢迎的影片,以及那些可以窥视未来电影走向的作品都将在电影节期间上映。

忠武国际电影节不仅仅是电影界人士的庆典,还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一张王牌。

郑东一, 组织委员长:
如今是文化经济时代,所以文化就是经济,文化就是财富,文化不领先是不行的。在这种使命感的驱使下,我们创办了这一电影节,此外,我们还有很多项目。多个项目同时并进,以此确保在文化方面的的领先地位。

让我们来听听郑委员长对忠武国际电影节未来期待吧。

郑东一, 组织委员长:
韩国国民是非常优秀的。我们将不遗余力,把首尔忠武国际电影节打造成赶超戛纳、柏林、威尼斯、多伦多的世界上最好的电影节,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郑委员长最后希望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朋友们多多关注忠武国际电影节。

郑东一, 组织委员长:
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朋友们。向世界性电影节迈进的忠武路国际电影节 ,希望诸位能多多关注。再见,谢谢。

NTD TV Kore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