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忠武路国际电影节主办人访谈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忠武國際電影節是在韓國首爾舉辦的一個國際電影節,在韓國的電影聖地—首爾忠武路舉行。該電影節能有今天這樣的發展,這其中離不開一個核心人物。今天我們就來見見這位電影節的功臣。

首爾忠武路國際電影節始於2007年,已舉行了3屆的該電影節在短短的時間里已成為韓國電影產業的一個重要文化品牌,備受矚目。甚至連韓國總統都為此發來了慶賀錄像。

在電影節成型之前,有一個人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他是首爾市的一位區長。他從當選區長之前就開始為電影節做準備,在他出任區長后的第一年,電影節就與人們見面了。

鄭東一, 組織委員長:
新唐人電視台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首爾市中區區長鄭東一,兼任忠武路國際電影節委員長之職。今天很高興能和大家見面,祝大家幸福愉快。

第一屆電影節就有來自32個國家的144部作品參賽,忠武路國際電影節的發展非常之快。本屆電影節的影片與第一屆相比,無論在質的方面還是在量的方面都有很大突破。

鄭東一, 組織委員長:
今年舉行了第3屆忠武國際電影節。第一,二屆的電影節的許多不足得以改善,電影節正在向世界性知名電影節的方向發展。今年的電影節有來自40國家的214部作品參賽。高水準作品比去年有大幅增加。有更多的導演和演員參与。在表示感謝的同時,我也對實現把該電影節辦成世界性電影節的目標充滿了信心。

首爾忠武國際電影節的名字源於首爾市的中心地段「忠武路」。電影節也正在這一地區舉行。

鄭東一, 組織委員長:
忠武路位於首爾4大門之內,是首爾市的最中心地段。它就在明洞旁邊,人所皆知。這裏的電影產業始於1926年。眾多世界級的影星,老資格的電影製片人和演員都對這裡有著深厚的感情,因為當時儘管條件很差,他們仍然在這裏嘔心瀝血製作出了高水準的影片。韓國電影的興起,就從這裏開始。

韓國最初的電影就誕生於忠武路。這裡是韓國電影的產房,正是由於這種特殊的緣故,所以我們希望忠武路能有更大的發展,從而讓更多的優秀電影走向世界,為韓流推波助瀾,同時推動韓國經濟的發展。為了實現這兩個目標,我們將竭盡全力。

忠武路國際電影節每年向觀眾展示不同的主題。今年的主題是「昨天,今天與明天」,從過去的知名作品到近期大受歡迎的影片,以及那些可以窺視未來電影走向的作品都將在電影節期間上映。

忠武國際電影節不僅僅是電影界人士的慶典,還是促進經濟發展的一張王牌。

鄭東一, 組織委員長:
如今是文化經濟時代,所以文化就是經濟,文化就是財富,文化不領先是不行的。在這種使命感的驅使下,我們創辦了這一電影節,此外,我們還有很多項目。多個項目同時並進,以此確保在文化方面的的領先地位。

讓我們來聽聽鄭委員長對忠武國際電影節未來期待吧。

鄭東一, 組織委員長:
韓國國民是非常優秀的。我們將不遺餘力,把首爾忠武國際電影節打造成趕超戛納、柏林、威尼斯、多倫多的世界上最好的電影節,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鄭委員長最後希望新唐人電視台的觀眾朋友們多多關注忠武國際電影節。

鄭東一, 組織委員長:
新唐人電視台的觀眾朋友們。向世界性電影節邁進的忠武路國際電影節 ,希望諸位能多多關注。再見,謝謝。

NTD TV Kore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