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现缝衣针 美商召回多款中国制玩具

【新唐人2009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6日电)经济部标准检验局今天表示,近期有3家美商因发现中国大陆制玩具填充物中发现缝衣针、或铅含量太高等,陆续宣布召回,为维护国内消费者权益,将对回收系列或类似玩具加强查验。

标检局说明,根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网站资讯,近期有3家美国厂商宣布召回中国大陆制玩具。

首先是Shanghai Oriland Toys Co. Ltd召回中国大陆制饥饿玩偶与饥饿磁铁玩具约44万5千个,召回原因是在饥饿玩偶的填充物内发现有缝衣针,消费者有被刺伤危险。

另一美商Liquidation Outlet, Inc近期也召回中国制Force士兵游戏组等合计约8400件,原因是玩偶可以移动手臂及腿部,表面涂料含铅量过高,超过联邦含铅量标准。

此外,美商Sterling Publishing Co. Inc召回中国大陆制“有一颗球”探险布书约1万5000本,召回原因是布书有一条绳子绑着一颗球,绳索过长易造成幼童勒颈窒息危险。

标检局表示,玩具是应施检验范围,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及儿童使用玩具安全,已针对上述回收系列或是类似产品加强查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