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不要过早解除刺激措施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讯】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及其他专家就全球经济复苏发表看法。他们认为,全球经济正在摆脱衰退,但深层的复苏缓慢,过早解除刺激措施可能会使经济再次触礁。

在柏林举行的德国联邦银行会议上,斯特劳斯卡恩对失业率上升的风险表示忧虑,他说,这可能导致经济复苏的速度放缓,甚至造成其他更加令人担忧的社会问题。

斯特劳斯卡恩表示:“我预计经济复苏还是会有一点缓慢。发达国家目前的经济复苏是通过刺激政策和增加了库存所取得的,但是消费者需求仍然十分疲软。” “虽然新兴国家市场看起来好一些,但是作为贸易伙伴,其经济的复苏步伐与发达国家是联系在一起的,所以仍然存在着风险。“

斯特劳斯卡恩说:“我们所有的计划,都应当开诚布公、详细说明,使市场能够理解,虽然有些措施今天实行还为时过早,我们是在考虑解决问题的办法。因为存在着长期高失业的风险,眼下有些步骤显然为时过早“。

法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从危机中解脱,各国央行的独立性可能会面临挑战,其中包括“增印钞票来消减债务”的政治压力,这些压力,必须抵制。他还表示担心,金融市场复苏会导致在处理银行体系问题上,包括奖金制度改革方面掉以轻心。

他说:“我很担心,如果决策人认为,这场金融危机既然过去了,好啦,我们不必自找麻烦了,搞什么银行体系改革,那么,金融部门就有重蹈覆辙的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