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不要過早解除刺激措施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訊】週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斯特勞斯卡恩及其他專家就全球經濟復甦發表看法。他們認為,全球經濟正在擺脫衰退,但深層的復甦緩慢,過早解除刺激措施可能會使經濟再次觸礁。

在柏林舉行的德國聯邦銀行會議上,斯特勞斯卡恩對失業率上升的風險表示憂慮,他說,這可能導致經濟復甦的速度放緩,甚至造成其他更加令人擔憂的社會問題。

斯特勞斯卡恩表示:“我預計經濟復甦還是會有一點緩慢。發達國家目前的經濟復甦是通過刺激政策和增加了庫存所取得的,但是消費者需求仍然十分疲軟。” “雖然新興國家市場看起來好一些,但是作為貿易夥伴,其經濟的復甦步伐與發達國家是聯繫在一起的,所以仍然存在著風險。“

斯特勞斯卡恩說:“我們所有的計劃,都應當開誠佈公、詳細說明,使市場能夠理解,雖然有些措施今天實行還為時過早,我們是在考慮解決問題的辦法。因為存在著長期高失業的風險,眼下有些步驟顯然為時過早“。

法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表示,隨著全球經濟從危機中解脫,各國央行的獨立性可能會面臨挑戰,其中包括“增印鈔票來消減債務”的政治壓力,這些壓力,必須抵制。他還表示擔心,金融市場復甦會導致在處理銀行體系問題上,包括獎金制度改革方面掉以輕心。

他說:“我很擔心,如果決策人認為,這場金融危機既然過去了,好啦,我們不必自找麻煩了,搞甚麼銀行體系改革,那麼,金融部門就有重蹈覆轍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