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真寺加强警戒 维族人要王乐泉离开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讯】有很多维族人在北京求学或工作,北京的清真寺已经加强了警戒,我们来看看那里的情况。

星期五,北京维族人聚居的地方和维族人常去的清真寺都加强了警戒。

很多住在北京的维族人对注射器袭击事件表示谴责,但认为是新疆政府处理不当导致当地民族关系紧张。

阿布力兹(MR. ABLIZ)先生说:“这个他们扎人是不应该的,他们应该拿别的措施来,老百姓不用那样,这个对我们(新疆)王乐泉来说,如果王乐泉迁出去,到哪去都可以,我们(就)可以回新疆,我们新疆人不会闹事的”。

维族姑娘古丽希望,新疆能有落实好的政策,“各个民族都能够平等,非常平等、团结的在一起,大家都很开心。

在清真寺外就完全是另一种情况了,中共媒体的宣传下,很多汉族人有和维族人不同的看法,已经认定是维族人针刺伤人,意在搞分裂。

袁宝鲁先生(YUAN BAOLU)是汉族,他称,通过之前的新疆7.15事件,维族人应该吸取教训,“看到他们这个打针事件,也非常气愤,希望他们改邪归正,悬崖勒马”。

星期五,据新疆官员说,乌鲁木齐市部分公共场所近日连续发生群众被不明针状物刺伤的案件,受害人有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9个民族的市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