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宏都拉斯6月政变 美国宣布中断经援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Ian Kelly)今天表示,针对宏都拉斯6月28日爆发政变,导致总统赛拉亚(Manuel Zelaya)下台,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已经决定中断美国提供该国的“广泛”经济援助。

希拉蕊今天在华盛顿会晤赛拉亚。凯利表示,她承认“有必要采取强力措施”,促使宏都拉斯目前的政权接受哥斯大黎加从中斡旋,结束这次政治危机,恢复民主秩序。国务院先前即表示,预备采取进一步措施。美国已经停止在宏都拉斯的大部分签证业务,撤销发给临时政权人员的签证,以及暂停提供3500万美元军援。

凯利发布的声明说,国务院“鉴于这次政变,宣布终止提供宏都拉斯政府的广泛援助”,但并未说明受影响的援助金额和种类。

声明也未正式宣告6月28日的事件是军事政变。一旦国务院作此宣告,依法即应终止大部分非人道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