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阶中年白领75%血液高胆固醇污染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2日电)上海高阶中年白领阶层的健康亮起红灯,上海市一份调查发现,高阶中年知识份子75%属于胆固醇重度血液污染人群,如不及时加以控制,这些人有70%可能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上海饮食消费市场庞大,不论是中午或是晚上,很多餐厅都是人满为患、座无虚席。

昨日是中国大陆第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上海市健康促进会公布1份对千余名30至50岁上海人进行专案调查资料显示,血液健康指标超标人数占一半。超标会引发疲劳、头晕、记忆力减退、胸闷心悸等疾病,而发病原因是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吃得太多。

上海市健康促进会调查显示,上海人血液污染人数逐年攀升,上世纪80年代,上海市血液健康指标超标人数不到3成,而去年已经上升到了5成。上海40岁以上的人群中,有1/4的人体内坏胆固醇超过标准。

其中,血液遭污染最严重的人群为高阶中年知识分子。调查发现,在有高级职称的中年知识分子中,75%属于重度血液污染人群,如不及时加以控制,这些人中的70%可能死于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血液污染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动脉粥样硬化、心绞痛、心肌梗塞、中风等疾病都与血液污染有关。

据医学专家研究,造成血液污染的主要原因是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以及吸烟过多,加之平时不运动或少运动,身体过度肥胖,使血液内胆固醇过高,引起血液污染,各种器官的应变能力下降,肌肉僵硬、萎缩,造成心脑血管疾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