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階中年白領75%血液高膽固醇污染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焦興華上海2日電)上海高階中年白領階層的健康亮起紅燈,上海市一份調查發現,高階中年知識份子75%屬於膽固醇重度血液污染人群,如不及時加以控制,這些人有70%可能死於心腦血管疾病。

上海飲食消費市場龐大,不論是中午或是晚上,很多餐廳都是人滿為患、座無虛席。

昨日是中國大陸第2個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日,上海市健康促進會公布1份對千餘名30至50歲上海人進行專案調查資料顯示,血液健康指標超標人數占一半。超標會引發疲勞、頭暈、記憶力減退、胸悶心悸等疾病,而發病原因是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吃得太多。

上海市健康促進會調查顯示,上海人血液污染人數逐年攀升,上世紀80年代,上海市血液健康指標超標人數不到3成,而去年已經上升到了5成。上海40歲以上的人群中,有1/4的人體內壞膽固醇超過標準。

其中,血液遭污染最嚴重的人群為高階中年知識分子。調查發現,在有高級職稱的中年知識分子中,75%屬於重度血液污染人群,如不及時加以控制,這些人中的70%可能死於心腦血管疾病。主要是血液污染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動脈粥樣硬化、心絞痛、心肌梗塞、中風等疾病都與血液污染有關。

據醫學專家研究,造成血液污染的主要原因是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以及吸菸過多,加之平時不運動或少運動,身體過度肥胖,使血液內膽固醇過高,引起血液污染,各種器官的應變能力下降,肌肉僵硬、萎縮,造成心腦血管疾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