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单 球后莎菲娜惊险闯过首关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讯】(中央社纽约1日法新电)世界球后俄罗斯的莎菲娜(Dinara Safina)今天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差点爆出大满贯赛事最大冷门之一,最后总算险胜澳洲的奥莉薇雅•罗戈夫斯基(Olivia Rogowska)。

大会第一种子23岁的俄罗斯女将,拼战2小时35分钟,才以6-7(5-7)、6-2、6-4撂倒世界排名第167、持外卡参赛的对手,至今还在寻求首座大满贯赛冠军,以证明球后地位当之无愧。

莎菲娜说:“如何转危为安,只有老天知道。最糟不过如此,现在起只会愈打愈佳。”

莎菲娜最后一盘一度0-3落后,第四局2度面临被破发,不过她从此力挽狂澜,终获胜利。莎菲娜若输,将成为美网女单第一位首轮出局的头号种子,以及大满贯赛史第4位首轮即打包回府的第一种子。

莎菲娜第二轮将与世界排名第67的德国选手巴罗伊斯(Kristina Barrois)交手,后者今天以2盘6-4逐退波兰的拉德旺丝卡(Urszula Radwanska)。(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